分手后,我想过去死。

“当死的勇气已经大过活下去的意义,才会想一跃而下化作飞鸟,消失殆尽。”

关于轻生这个话题,我想再研讨一下。

我琢磨了很久,难道说生命真的那么脆弱,能说跳就跳?
认识我一段时间的朋友,都会觉得我是一个坚强,乐观到天塌下来都不会有事的这么一个存在,可 奇了怪了,怎么失恋后就能连命都不要?直到有一天,我才领悟过来,为什么心会痛,为什么有些人能连命都不要。

小时候我们因为把爱情当成了世界的全部,当被分手时我们的世界就土崩瓦解了。所以当我们把另一个人变成自己的全部后,往往在对方离开时,我们便会变得不完整。被抽离的那一部分,便是痛的根源,因为所剩下的自己,暂时没有能力把缺失的那一部分支撑起来。


下一章写到,如果那天我真的从天桥跳了下去,我会不会后悔 :

“会,后来的日子太精彩了,为什么没有人告诉还是小孩的我。”

那时候,我就觉得我再也不会好起来,一辈子就注定活在悲伤里,如今所有的一切证明着我错了。因为后来的我,不但重新再爱上了别人也学会了爱自己,还学会了一个人独处,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,努力工作赚钱把一切曾经想要的都一一兑现,更重要的是我正尝试着用我这微小的力量,一点一点的改变每个还在黑暗里的人,就如同当初 每一个把我从堕落的深渊里拉出来的人一样。

从一个做什么都要靠别人的小女孩,到后来我鼓起所有的勇气,年满18岁便收拾行李独自飞到泰国走走,想回去还记得那个怕过不了机场关卡充大人的模样,很可爱。到了后,第一时间冲去酒店哭,哭完了在到附近的商场狂买零食,吃路边摊吃到食物中毒泄得忘了什么是悲伤。

回来的班机里,我望着窗外,”人生好像也没有那么难过!“
回国后,那股劲儿就再也没有停过。



评论

热门博文